4月26日 (星期五)27°C 91
創世紀
16/01/2018 14:51




港股上週升勢有餘未盡,繼續創十年新高。上週一(08/01),恆生指數及國企指數輕微高開後雖然一度下跌,但內房、航空及券商等板塊上升帶動下,大市很快便由跌轉升。週二(09/01)市況走勢與週一相約,但就轉為個別重磅藍籌帶領大市。週三(10/01)港股低開後早段下挫,但內銀板塊發力下大市又再次走強。週四(11/01)市況與週三走勢相約,仍然由內銀帶領大市上漲。週五(12/01)大市受美股帶動高開,早段回吐鞏固後,下午再發力向上,恆指以全週最高位31413點報收,升598點或1.94%,國指亦以近全週高位報收,收報12469點,升257點或2.11%,主板日均成交1351億餘元,較前週輕微增加五個百分點。

環球股市踏入2018年勢如破竹,港股亦強勁無比,上週連升五個交易日,計及去年末,恆生指數已連續十四個交易日上漲,破盡歷年紀錄。現時除了股票市場上揚外,上週的黃金、石油等商品走勢均非常亮麗,但值得注意的是,黃金是避險資產,在股票市場興旺及朝鮮半島局勢緩和下,資金為何流入黃金市場。另外,上週美國十年期國債息率升至近2.60%,是近年的高位,事源中國可能減少或停止買美債,但若美債孶息率後市繼續上升,恐防令資產市場出現大幅波動。

今年港股由落後股隻接力向上,然後板塊輪流上漲,令恆生指數能持續攀升,去年此種情況都出現過,加上國策的推動下,例如內房政策鬆綁,內銀定向降準及臨市降準。另外,個別藍籌分拆子公司上市,同股不同權下半年落實等,均令市場有充足炒作話題,故短期無任何特別利淡的消息,港股仍然走勢偏強,十天線已有不錯的支持力度。


朱家明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