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份法國以外的法國風情-魁北克 (2)
21/7/2010 14:15:38

遊走蒙特利爾舊城區(Vieux-Montreal)-漫步小巴黎

Vieux-Montreal

舊城區是蒙特利爾必去的旅游景點,舊城區及舊港位於弗勞倫斯河聖勞倫斯河畔,有很多歷史價值的建築物都位於這裡。


前往舊城區的方法十分簡單,只需乘坐地鐵橙線到PLACE─D'ARMES站下車,如不會講法文的話,出站後可用英語問地鐵職員前往 "Old Town"的方法便可以了,其實出站口後亦有指示往舊城區的Sign。於舊城區內到處都是露天咖啡坐!


聖母院大教堂-Notre-Dame Basilica,位於聖母院街道(Rue Notre-Dame), 是舊城區最出名的教堂,建於1829年,據稱是後哥德式的建築風格,可容納5,000人,內裡金碧輝煌(要收入場費)。因教堂兩側的尖塔太高了,奇覺得很難為這教堂拍照。 (照片拍於聖母院街道)






從上面的聖母院大教堂繼續向前行便可到達像時光例注流了的舊城街道,還可看見馬車穿梭於舊城的街道中。街道兩側都有很多賣藝術品的店鋪。(可能去澳門的街道也有這時光倒流的感覺,但奇覺得澳門多人得要命!)


兩側店鋪的法文招牌可令大家看到眼花呢!


卡第耶廣場(Place Jacque Cartier), 也是最多遊客前往的地方之一,於1534年的時候,法國國王命令航海探險家Jacques cartier, 尋找香料及前往東方亞洲的航路,後來Jacques cartier卻誤進了加拿大的弗勞倫斯河流域的這個島上。發現了前往加拿大的航道。


於卡第耶廣場側,都有集齊法國美食的餐廳


奇覺得蒙特利爾及魁北克城是加拿大最有特色的兩個城市,為甚麼?  因為漫步於這兩個城市中,令你感受到完全一個不屬於北美加拿大的感覺, 奇給大家一個小提示,到魁北克省旅遊時,一定要先遊蒙特利爾後才遊魁北克城,如果大家應為Montreal 漂亮的話,遲D奇同大家遊魁北克城的話, 一定令大家感到驚歎! 所以大家一定不可以先遊魁北克城!不然的話, Montreal 便會令大家感到失色了!遲的大家看到魁北克城時一定會明白奇的意思。



為何魁北克(Quebec)仍可保留自已的文化? 魁北克的教育制度規定,學生一定要上法語學校,所以現在魁北克仍然可以法語為母語,保留住舊有的法式文化。 其實魁北克一直都想獨立,脫離加拿大,於上世紀時,還差點可以獨立了呢!這樣會否令回歸了祖國便想忘記本土文化的人反思呢?遲D奇同大家遊更多法式風情的 Quebec City時,再一起了解下Quebec的歷史文化吧!


場中,或坐在長椅中享受一下,聽聽廣場中播出的音樂,才知道甚麼是"優閒的感覺!


廣場中亦有音樂家演奏音樂,還有表演等等

來到舊城區不要錯過蒙特利爾的特色食品 - "Smoke Meat",奇Order 時叫錯了Smoke Ham, 店鋪老闆更正了奇,應叫作 "Smoke Meat" 才對,大家留意啊!


Smoke Meat三文治是以混合了幾層不同味道的熏牛肉為主, 配上皮脆的法式面包,咬落後連肉汁都流出來了!紅色的熏牛肉又香又新鮮! 一邊食時一邊望著窗外舊城的街道,多寫意啊! 不要食得太快!Take your time! 這裡每個人都起碼食個多小時的Lunch呢! (奇 Order 了Smoke Meat + Lavender 味汽水, $11 CAD-約八十HKD)。等食完了Smoke Meat 後,再同大家遊蒙特利爾舊港,看看弗勞倫斯河畔的境色!

OK! 嘆完兩小時的Lunch後係時候行下蒙特利爾舊港了!

蒙特利爾舊港-Vieux Port 位於弗勞倫斯河畔,是遊蒙特利爾必去的境點。


前往舊港的方法 - 可從剛剛Lunch 之前介紹位於舊城區的卡第耶廣場(Place Jacque Cartier) 向河邊步行前往便可以了,大家也可乘坐地鐵橙線於Place-D-Arms 或 Champ-De-Mars 站下車。


蒙特利爾舊港於幾百年前已經是一個繁華的港口了, 不過現在變成了遊客區。


這球體建築物是位於一個名叫 Jean-Drapeau 的島嶼上,曾經是1967年蒙特利爾世界博覽會的場館。次四十幾年前,這已是劃時代的建築呢!




弗勞倫斯河畔的建議很特別。








這是以前蒙特利爾總督府








蒙特利爾的唐人街很細,約只有幾條街的人小,但小小的地方也有小肥羊呢!奇去過不同國家和地方的唐人街,總覺得唐人街都是當地最人多最迫的地方。奇也喜歡參觀唐人街,了解一下當地華人的生活。奇於食下午茶時同一位剛從法國移民來的中國人談話,她能說流利的法語,但來了幾個月還未能找到工作呢!

這是China Town 內最旺的街道,約有1/3條花園街這樣大吧!擺賣的人都很年輕,而擺賣的東西多是廟街式的中國記念品。中國人要在這裡生活也不易,除了識英文外,還要識法語呢!蒙市的物價較高,搵食不容易啊!(前往China Town 的方法 - 乘坐橙線地鐵往 PLACE-D'ARMS 站,下車後向Holiday Inn 方向行便能夠找到了,也可問人前往 "Quartier Chinois" 的方向。



晚餐於China Town 吃越南湯粉($7CAD), 都是同美國式一樣改了口味的越南湯粉(通常都叫做No.1,因為於菜單中都會放於第一號), 奇去過越南都沒看見有這樣大份量的,味道當然及不上越南當地的正宗湯粉, 蒙特利爾有很多越南人,甚至小市鎮內也能找到越南餐館。於這裡上館子食東西較貴,因為除了付15%的稅外,還要付15%的小費,所以原價$10的食品,埋單時便會成為$13了。

吃完 Dinner 後, 回去Hostel 睡覺, 明天早起身繼續行程吧!

 
 
 
[返回主頁]      [睇多o的佢o既遊記]
 
 


2008 日本賞櫻賞...
自從轉換了新的工作後,放假的日子變得有限制,這次旅行,是我首...
by johnsonyung
2010.05 日本...
 2010.05.13 神戶 今天...
by thomas85hk
澳洲之旅-晴天不見了
晴朗的天氣真的不是必然, 我們到了CAIRNS...
by miufungmakeup
第十六日-journ...
行程: 東京(池袋, 秋葉原)->香港 唔經唔覺就到...
by sinyib
2007澳門之旅(T...
2007年9月16日 想不到日本之旅的遊記還未記錄好(已兩...
by psk_ho
早出晚歸之旅@台北 ...
Day 2 四季酒店 --> 台北火車站 --...
by fatfamily
遊桂林
第一次來桂林的時候,還結著兩條辮子,再次重遊,青山依舊,人面...
by MRSAKWOK
墾丁佳樂水奇石
佳樂水出名的奇石 常年太平洋海浪沖刷.造就成今日美...
by css5405
05年7月23日:波...
Cesky Krumlov 因為昨天「落雨收柴」趕...
by kcgotravel
Day 7 Lost...
時間: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人物:團長大人...
by samsara

回主頁 關於我們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