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魁北克(4)- 如童話世界的魁北克城
23/7/2010 8:37:14

魁北克(4)- 如童話世界的魁北克城

去完上次同大家介紹的瀑布和從高處看完Quebec City 後, 今次同大家進入魁北克城,感受一下這份不屬於法國的法國風情,看看這如童話般的世界。今次的行程一定會令大家流連忘返的!



魁北克城(Quebec City)  是魁北克的首都,人口約六十多萬, 98%的人都講法語, 法國人於1608年於這裡建城,成為法國殖民地, 而後來英法兩國長期爭奪這地方,於1763年這城市最後落入英國的管治。 (相片為魁北克議會大樓)

魁 北克(Quebec) 是來自印第安語的, 英國軍隊於18世界時常與法國爭奪殖民地, 於1759年,英法軍隊於這裡大戰,最後法國軍隊投降, 英國對魁北克進行殖民統治後, 規定於魁北克的法裔不准使用法語和使用法國的法律,但法裔人不肯妥協,結果英國於1774年頒布的魁北克法案中,准許這裡的法國後裔繼續使用法語,保留自 己的文化和法律。而這傅統一直保留到現在, 所以這裡的獨特文化傳統令到魁北克成為了北美的一個"不感到身處北美的另一個國家"!(相片為魁北克議會大樓)


議會大樓的銅像是紀念歷史上對魁北克有貢獻的人物


魁北克城於198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於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作為一個殖民的歷史見証。(相片中的魁北克城牆圍繞著整個舊城區)


還未入城已看見馬車隨處可見


遊客可以於城牆上漫步環繞整個舊城區





國家戰爭公園-Parc des Champs de Bataille,於 17和18世紀時, 魁北克城常於戰爭中成為雙方爭奪的地方,最後於1759年的一次戰爭中,法國戰敗,魁北克城被英國管治,國家戰爭公園便是紀念這一次戰役的。






要準備入城了!如果可以同心愛的人坐馬車入城,聽著馬蹄發出的響亮聲音,多好聽啊!






古堡酒店 (Chateau Frontenac)是魁北克城的地標, 是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於1893年建成的。建造目的是用來吸引旅客來觀光渡假。


魁北克於17世紀時曾經是法國殖民地,而這古堡酒店的法文的名字由來是紀念當時的一位殖民地的總督。


雖然魁北克城的冬天是十分寒冷,但仍然吸引了大批大批的旅客來參觀魁北克城冰雕節。

現在仍保留了當時英法大戰的大炮。


位於市中心的藝術畫廊街(Rue du Tresor),亦有人叫作畫家街, 有很多的畫家於這裡售賣藝術作品及替遊客畫人像畫。






由於法語在 Quebec 是廣泛的使用, 所以不要以為只需說英語便足夠! 其實魁北克人就算聽懂英語也可能對住你講法語的, 可能他們應為自已的法語文化較為高貴, 不過這正正是這裡的特色!




城內都滿是佈置得很漂亮的馬車






大家一起看看這巨型壁畫吧!這壁畫由不同的畫家畫出來的,據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壁畫。常常都有露天音樂會於這裡舉行,可惜今天沒有!


經過今次Quebec City 的旅程後, 令奇深深體會到保留一個自已的地方語言是多麼的重要, 如果放棄自已的地方語言便會很容易的失去自已的歷史文化的。如魁北克人一直以來都堅持用法語來作第一語言,而沒跟隨加拿大的廣泛使用英語而放棄法語,結果自已原有的文化卻一代一代的保存下來, 至今幾百年仍保留了自已的文化特色, 這是否令我們人也應反思呢?

 
 
 
[返回主頁]      [睇多o的佢o既遊記]
 
 


2009 韓國自駕之...
去旅行通常都係去旅行社或者Agent到買機票Packag...
by smartben
非常富有的國家
石油和天然氣數以億計地生產, 令汶萊成為 一個非常富有的...
by VIPD103779
2010年無無聊聊大...
DAY 1 (THURSDAY MARCH 11, 201...
by blue_apple
大阪和歌山の旅 Da...
大阪道頓堀 橢圓形Donki摩天輪是世界首個依建築物外...
by jenyam
2007和歌山、伊勢...
Day 5:1 Apr 2007 => 伊勢 - ...
by psk_ho
虎年第一個【考驗】~...
第6天行 經小新覺得最有特式的.有 【海豹島】【雀鳥世界】...
by alexchowto
我的" 2009 A...
24 Apr 09 (day 6) 早歺後,8:30開...
by cat411bee
2010年沙巴勁食勁...
今日老婆的行程係神山一日遊,呢間係昨晚過夜的渡假屋(禪園),...
by dutsy_1118
05年7月23日:波...
Cesky Krumlov 因為昨天「落雨收柴」趕...
by kcgotravel
台灣本土美食-全新大...
這是長榮海上活動的新購大馬 力水上電單車.1800CC 價...
by css5405

回主頁 關於我們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 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