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慎為本 穩步增長

二零一六年中期業績摘要

二零一六年上半年表現符合預期。港燈電力投資溢利貢獻下降主要由於集團的持股量自2015年6月9日起由49.9%下降至33.37%。
於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五日完成購入赫斯基能源公司位於加拿大的輸油管道資產組合百分之四十八點七五權益,拓展北美洲業務以維持增長。
在英國,四間營運公司均錄得理想業績。我們相信英國透過以公民投票選擇脫離歐盟的表決結果,不會對集團基礎業務有任何實質影響。然而當財務結果由英鎊轉化為港幣時,會因不穩定的匯率影響總收益。二零一六年上半年來自英國之溢利貢獻以英鎊計算上升百分之二,但以港幣計算則下降百分之四。
在香港,港燈維持領先全球的供電可靠度表現,而興建中的新燃氣聯合循環發電機組,工程進展順利。《管制計劃協議》下的現行合約安排行之有效,確保市民以可負擔的價格獲得安全可靠的供電服務,而投資者則可享有合理回報。我們正按此與政府繼續就二零一八年後的規管架構進行磋商。
澳洲方面,Victoria Power Networks接獲澳洲能源監管局就現行監管期的最終決定,並得到較初步決定更有利的結果。
葡萄牙方面,集團於二零一五年收購的風電發展及營運商Iberwind錄得百分之九十七點六可用率及增加裝機容量。
集團保持穩健現金水平能夠靈活掌握任何合適發展機會。目前數個潛在大型投資項目進展良好。

 

下載2016年度中期業績全文 進入電能實業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