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大城市內住著千千萬萬孤寂的靈魂,大大小小的感情挫折,關係缺憾。人們渴望得到愛又吝嗇付出,結果只能守著各自寂寞的心。這是其中一小撮人的故事。在茫茫人海中,找的,沒找到,不找的,卻遇上。 

範港生是此劇的主人翁,因金融風暴之累,事業、愛情、物業都賠上了,人財兩失,唯有再重頭開始,搬回與父親、弟弟同住,參考美國一失業木匠創立並靠此翻身的"RENT-A-HUSBAND"概念,成立港式"文武生.com",為城內獨立職業女性提供「男人」服務,就是替忙於為口賓士而沒空做一些粗重、煩瑣手作的女士效勞,按鐘收費。此構思頗受都會內某些自供自給自食其力的獨身女性歡迎。而"文武生.com"的口號亦是"賣藝不賣身,只想你開心",故客人的要求亦很發乎情止乎禮。在工作過程中,港生遇到各種階層、性格的女人,令原本與女人相處能力甚差的他,漸漸對女性心態多了理解,在人際關係上亦有了成長,與父親感情也有改進。 

因緣際會,他重遇兒時鄰居,恍如隔世,兩人的變化亦多至最初不認得對方,相認既熟悉又陌生。兩人曾有一段共同歷史,但如今再見一切又仿如重新開始。兜兜轉轉到了今天才真正懂得感情、懂得如何善待大家。一個是眾女眼中的「失敗男朋友」,一個是狀況發生的「情場遲鈍兒」,碰上了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