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 (星期四)29°C 80
日本相關資產相關基金
07/11/2014 09:03
問:日本政府養老投資基金(GPIF)擬提高當地股市投資比重,是否意味日股基金將可看好?本人的基金組合並無日本相關資產,可否加入相關基金?

答:近期日本經濟數據疲弱,日股出現顯著調整,此時日本政府有意將政府養老金基金(GPIF)投資當地股市的比例由原先的12%上調至25%,並設有30%的上限,可見有托市的成分。現時假如上述建議落實,預計可為當地股市帶來8萬億日圓的資金。但作為養老金基金,GPIF投資風格保守,即使加大投資股市的比例,預料亦只有大型企業的股票能夠受惠。儘管筆者認為近期日圓貶值可望進一步推高出口商的盈利,對於本地基金投資者而言,匯率貶值將蠶食日股基金以港元計價的回報。因此,筆者並不看好日股前景。

作者:FSM研究部



投資涉及風險,單位價值和有關收益可升亦可跌,過往表現及任何展望未必可作為基金日後表現的指引。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需承受所有或重大的投資損失。本文章不應被理解為要約或遊說認購、買入或出售任何基金。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詳細閱讀有關基金之說明書。這裏的建議是按普遍情況而言,並未考慮到個別人士或團體的具體投資目標。投資者應評估投資產品所涉及的風險,並自行尋求獨立及專業顧問的建議,以確保已作出的任何決定均適合其經濟及財務狀況。以上資料由奕豐金融(香港)有限公司編制及未經證監會審閱。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