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星期二)26°C 86
甚麼是可換股債券基金?風險高嗎?
14/07/2014 09:09
問:甚麼是可換股債券基金?風險高嗎?

答:可換股債券的風險較一般債券為高。可換股債券乃集債券與股票特徵於一身的混合型證券,屬於債券的一種。它與債券的共通點是會向其持有人派付票息,不過此類證券的持有人有權將債券轉換為發債企業的股票。可換股債券持有人可按照預設的換股比率(即每張可換股債券所能轉換的普通股股數),全權決定是否將可換股債券轉換為企業股票。如圖中所示,可換股債券兼具債券及股票的特性,令投資者可在企業股價上揚時享受資本增值(股票特性),或在企業股價下挫時獲得一定程度的保障(債券特性)。倘若股價升穿其行使價(即可換股債券轉換為普通股的價格),投資者可將債券換成股票並賺取中間的無風險利潤;另一方面,若股價跌穿行使價,投資者不但可繼續收取定期票息,還可待至債券到期時收回其票面值。因此,可換股債券的持有人可說是盡得債券與股票投資的優勢。

作者:FSM研究部



投資涉及風險,單位價值和有關收益可升亦可跌,過往表現及任何展望未必可作為基金日後表現的指引。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需承受所有或重大的投資損失。本文章不應被理解為要約或遊說認購、買入或出售任何基金。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詳細閱讀有關基金之說明書。這裏的建議是按普遍情況而言,並未考慮到個別人士或團體的具體投資目標。投資者應評估投資產品所涉及的風險,並自行尋求獨立及專業顧問的建議,以確保已作出的任何決定均適合其經濟及財務狀況。以上資料由奕豐金融(香港)有限公司編制及未經證監會審閱。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