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9°C 79
投資ETF有何選擇?
17/10/2014 15:32
問:本港8月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日均成交創新高,本人如有興趣投資ETF,有何選擇?本人並無投資ETF的經驗,只對股票基金投資五年。

答:交易所買賣基金為被動型基金,投資目標為賺取等同指數的回報,故只持有或追蹤指數成分股。由於當中不涉及股票分析,其管理成本亦較低。現時市面上共有140多隻ETF,以香港和中國股市指數為主,其餘包括亞洲、新興市場、歐洲及美國等股票市場,其他資產則包括債券和商品ETF。因此,選擇哪類ETF純粹視乎 閣下看好哪類資產和哪個市場。至於投資於同一個市場中的不同ETF選擇,則應比較流動性(成交量)、指數代表性、投資方式(實物還是合成)等多方面因素,才作出投資決定。

作者:FSM研究部



投資涉及風險,單位價值和有關收益可升亦可跌,過往表現及任何展望未必可作為基金日後表現的指引。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需承受所有或重大的投資損失。本文章不應被理解為要約或遊說認購、買入或出售任何基金。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詳細閱讀有關基金之說明書。這裏的建議是按普遍情況而言,並未考慮到個別人士或團體的具體投資目標。投資者應評估投資產品所涉及的風險,並自行尋求獨立及專業顧問的建議,以確保已作出的任何決定均適合其經濟及財務狀況。以上資料由奕豐金融(香港)有限公司編制及未經證監會審閱。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