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5°C 93
基金年率化回報與曆年回報的分別
29/08/2014 09:15
問:請問基金年率化回報與曆年回報的分別?

答:年率化或年度化回報是把某段時期的資產回報換成年度收益率計算,多用於衡量長期表現。例如一隻基金在過去三年的累計回報為30%,以此期間計算的年度化回報便為9.19%。它是一種理論收益率,而不是實際收取的回報率。曆年回報是指由年頭至年尾的全年回報,例如一隻基金於2008年12月31日的資產淨值為100元,其價格於2009年12月31日升至150元,其2009年曆年回報則為50%。

作者:FSM研究部



投資涉及風險,單位價值和有關收益可升亦可跌,過往表現及任何展望未必可作為基金日後表現的指引。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需承受所有或重大的投資損失。本文章不應被理解為要約或遊說認購、買入或出售任何基金。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詳細閱讀有關基金之說明書。這裏的建議是按普遍情況而言,並未考慮到個別人士或團體的具體投資目標。投資者應評估投資產品所涉及的風險,並自行尋求獨立及專業顧問的建議,以確保已作出的任何決定均適合其經濟及財務狀況。以上資料由奕豐金融(香港)有限公司編制及未經證監會審閱。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