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8°C 87
QFII及RQFII
28/01/2015 09:37
問:A股基金透過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或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機制投資A股,一般投資者如何分辨兩者?

答:投資者只須憑基金計價貨幣便可分辨出來。境外合資格機構投資者(QFII)在2002年推出,中國政府透過該機制核准一些境外機構投資者把一定金額的外匯資金匯入中國(基於國家外匯管理局所批的投資額度),並兌換為人民幣,並在當局的監管下直接投資於內地資本市場。QFII基金的幣種通常以美元等外幣結算。相比之下,人民幣境外合資格機構投資者(RQFII)以人民幣結算,基金公司利用獲分發的限額,直接使用境外的人民幣投資於內地的債市及股市。

作者:FSM研究部



投資涉及風險,單位價值和有關收益可升亦可跌,過往表現及任何展望未必可作為基金日後表現的指引。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需承受所有或重大的投資損失。本文章不應被理解為要約或遊說認購、買入或出售任何基金。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詳細閱讀有關基金之說明書。這裏的建議是按普遍情況而言,並未考慮到個別人士或團體的具體投資目標。投資者應評估投資產品所涉及的風險,並自行尋求獨立及專業顧問的建議,以確保已作出的任何決定均適合其經濟及財務狀況。以上資料由奕豐金融(香港)有限公司編制及未經證監會審閱。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