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8°C 85
英國股票或債券基金
23/09/2014 09:19
問: 一旦蘇格蘭成功獨立,英國相關的資產會受壓,如持有英國股票或債券基金須要減磅嗎?

答:上週,民調機構YouGov的民意調查顯示,支持蘇格蘭獨立的人數多過反對人數,英國股市(尤其金融股)應聲下挫。目前,蘇格蘭表明希望在獨立後繼續沿用英鎊,但英國卻持相反態度。從歐債危機中,市場已認清貨幣聯盟必須在財政高度整合的地區才能有效地使用,以減低貨幣危機風險。現時,市場認為一旦貨幣聯盟瓦解,蘇格蘭將面對資本外逃,繼而影響在當地有重大業務的英國銀行。此外,北海油田一直是英國的經濟重要支柱,為當地帶來大量就業機會,佔全英石油及天然氣供應量的比重分別為六成及五成以上,因此失去北海油田勢必對英國經濟帶來重大負面影響。一旦蘇格蘭獨立,在不明朗的環境下,英國股市短期內會受壓。

作者:FSM研究部




投資涉及風險,單位價值和有關收益可升亦可跌,過往表現及任何展望未必可作為基金日後表現的指引。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可能需承受所有或重大的投資損失。本文章不應被理解為要約或遊說認購、買入或出售任何基金。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詳細閱讀有關基金之說明書。這裏的建議是按普遍情況而言,並未考慮到個別人士或團體的具體投資目標。投資者應評估投資產品所涉及的風險,並自行尋求獨立及專業顧問的建議,以確保已作出的任何決定均適合其經濟及財務狀況。以上資料由奕豐金融(香港)有限公司編制及未經證監會審閱。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