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7°C 81
ASM太平洋(522)
23/12/2020 10:24




據消息指,台積電明年先進製程接近全部的產能已被預訂。其中,AppleiPhone應用處理器及Arm架構電腦處理器擴大量產規模,獨佔5nm超過八成產能。集團新廠將在2021年第一季開始進入量產,5nm生產線將全數到位,每月可提供超過9萬片的投片產能。有分析指,台積電會進行上、下半年產能調配,部分產品線會在上半年預先投片,避免下半年旺季訂單湧現後的產能短缺。加上芯片供應出現短缺,由於產業鏈各環節企業都在加長備貨週期,但短期內芯片產能仍然不足,芯片價格會出現上漲情況,集團作為半導體行業的上遊供應商,有利於集團進一步提升盈利空間。目標價$107,止蝕價$88。

鄧聲興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