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 (星期二)30°C 68
新能源汽車未來有望在國內迅速發展
13/09/2017 09:36
工信部副部長日前表示啟動了制訂停止生產銷售傳統能源汽車的研究,將會同相關部門制定實施的時間表。資料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7月全國新車油耗並未有任何下降趨勢,佔比仍是89%。此外,國家要求對傳統燃油汽車生產能力投資專案需要同時滿足以下兩個條件。一是上兩個年度產能利用率均高於全行業平均水平;上年度新能源汽車產量佔比高於全行業平均水準;上年度研發費用支出佔主營業務收入的比例高於3%;二是產品具有國際市場競爭力,現有乘用車企業平均燃料消耗量還應滿足國家標準和有關規定的要求。同時,今年4月國家發佈汽車產業中長期發展規劃並提出:以新能源汽車和智慧網聯汽車為突破口,引領產業轉型升級。國家在限制燃油車發展的同時,正推動新能源可持續發展。受政策推動,新能源汽車未來有望在國內迅速發展,對相關企業帶來重要機遇。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