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5°C 93
保監會新措施助保險業投資 提升保險業整體估值
24/05/2017 10:06
中保監日前發布《關於債權投資計劃投資重大工程有關事項的通知》,表示保險資金通過債權投資計劃的形式,投資對宏觀經濟、區域經濟及社會發展具有重要帶動作用的重大工程,將在增信環節及註冊效率等方面獲得較多政策支持。首先,是優化增信安排。債權投資計劃投資經國務院或國務院投資主管部門核准的重大工程,且償債主體具有AAA級長期信用級別的,可免於信用增級。這些項目主要集中在水利、能源、交通以及高新技術和先進製造業等重點領域,投資規模大,對區域經濟和社會發展帶動作用強。在項目論證、立項和審批等階段,相關部門已進行嚴格評估和規範,投資風險可控。保監會將適度優化增信安排,可在不增加實質性風險的同時,簡化投資流程,降低企業融資成本,擴大有效投資。二是提高註冊效率。對投資「一帶一路」建設等國家發展戰略的重大工程的債權投資計劃,建立專門的業務受理及註冊綠色通道,優先辦理,滿足重大工程融資時間緊、效率要求高的需求。新措施有助拓寬保險資金投資渠道,穩定長期投資回報,提升保險業整體估值。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