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 (星期三)27°C 85
消費數據理想 預期內需消費股跑贏大市
04/05/2018 09:56
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今年首3個月,全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到90275億元,同比增長9.8%。第一季度,商務部統計的重點零售企業銷售額同比增長4.5%,較上年同期加快0.4個百分點;最終消費支出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為77.8%,高於資本形成總額46.5個百分點。第一季度,中國消費市場呈現穩步加快增長態勢,消費對經濟增長有重要的作用。消費支出已經連續第五年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第一引擎。網路消費高速增長、消費升級步伐平穩、線下消費持續回暖。這些特點反映出中國居民消費結構加快升級、線上線下加快融合等趨勢。從消費物件上來看,一方面,服務消費,特別是與人們生活品質息息相關的文化、醫療方面的服務消費的增長速度保持在高位;另一方面,對品質商品的需求特別是創新型的家電、傢俱和建築裝潢材料等耐用消費品的需求保持著旺盛增長。科技創新步伐不斷加快,使得原來由於時空等方面的限制而受到制約的消費需求得到充分釋放。互聯網、雲計算、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在相關產品和服務中的應用程度越來越廣泛,創造出更多的新產品、新服務、新業態。不僅創造出更多的新的消費物件,使消費潛力更容易被誘發出來轉化成現實的購買力,同時也使消費更加便利。一方面,消費升級是居民收入水準穩定增長的體現。一系列政策效應積極釋放,有力地支持著居民收入和經濟同步增長,增強了居民的消費能力;另一方面,消費結構的升級也為經濟發展注入了動力和活力。消費領域的諸多變化為服務業的發展提供了廣闊市場空間。服務業的發展和居民收入水準是密切相關的。旅遊、文化、教育、健康等方面的消費需求不斷增加,為服務業發展注入了活力和動力。消費數據表現理想,帶動經濟增長,預期內需消費股仍會持續跑贏大市。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