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6°C 90
發改委政策未見清晰 燃氣股股價難反彈
17/05/2017 09:52
根據外電報導,發改委有意將天然氣分銷商的年度資產回報率限制在6%,計劃是中央通過降低終端用戶成本促進消費措施中的一部分。6%限制是在扣除合理成本後,在稅後基礎上計算得出。國家發改委起草計劃,目前正在徵求意見。為降低國內主要能源煤炭的污染,中國作為全球最大能源消費國正尋求在2020年前,將天然氣在能源構成中的比重從去年的6%左右最多提高到10%。發改委在2015年底下調商業與工業用戶的天然氣價格後,去年又將天然氣管道運輸業務的回報率限制在8%。今次新政的影響程度,將要視乎6%的回報率上限是否包含接駁費。市場分析指,若撇除接駁費的實際資產回報率處於3%至5%,低於新規的6%,對燃氣股盈利影響可大為減低。受消息影響,燃氣股股價大幅回落,但新政策未清晰前,預料股價難大幅反彈。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