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6°C 93
人民幣有自動穩定的趨勢 料貶值幅度較去年低
14/03/2017 09:53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日前出席記者會時表示,隨著中國經濟更趨穩定和健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補」取得成效,國際上對中國的信心增強,匯率有自動穩定的趨勢。匯率政策方面,今年沒有太大的變化,但在執行和監管方面會更精細一些。周小川強調,今年人民幣匯率整體來說會較為穩定;由於外匯市場向來非常敏感,會隨著全球經濟和中國發生的各種事件波動,因此正常的匯率波動是常態。周小川強調,人民幣實行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保持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穩定,強調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對大家是有利的。今年人民幣走勢仍受美國加息步伐加快影響,美元偏強會為人民幣帶來一定壓力,但預料貶值幅度會遠較去年為低。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