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6°C 86
油氣改革勵民營企業投資 有利行業未來前景
23/05/2017 09:42
國務院日前印發《關於深化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的若干意見》,明確深化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總體思路和主要任務。《意見》強調,深化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要堅持問題導向和市場化方向,體現能源商品屬性;堅持節能環保,促進油氣資源高效利用。《意見》部署八個方面的重點改革任務。一是完善並有序放開油氣勘查開採體制,提升資源接續保障能力。二是完善油氣進出口管理體制,提升國際國內資源利用能力和市場風險防範能力。三是改革油氣管網運營機制,提升集約輸送和公平服務能力。分步推進國有大型油氣企業幹線管道獨立,實現管輸和銷售分開。完善油氣管網公平接入機制,油氣幹線管道、省內和省際管網均向第三方市場主體公平開放。四是深化下游競爭性環節改革,提升優質油氣產品生產供應能力。五是改革油氣產品定價機制,有效釋放競爭性環節市場活力。完善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發揮市場決定價格的作用,保留政府在價格異常波動時的調控權。推進非居民用氣價格市場化,進一步完善居民用氣定價機制。六是深化國有油氣企業改革,充分釋放骨幹油氣企業活力。七是完善油氣儲備體系,提升油氣戰略安全保障供應能力。八是建立健全油氣安全環保體系,提升全產業鏈安全清潔運營能力。油氣改革進一步落地,有助推進價格機制市場化,鼓勵民營企業參與投資,推動天然氣更廣泛使用,有利行業未來前景。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