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4
中保監施措施 助保險行業提升盈利
07/12/2016 10:15
中保監密集出台多項規定,針對互聯網保險領域萬能險產品存在銷售誤導、結算利率惡性競爭等問題,中保監叫停6家公司的互聯網渠道保險業務。今年5至8月,中保監對萬能險業務量較大,特別是中短存續期產品佔比較高的9家公司開展萬能險專項檢查,並對發現問題的公司下發了監管函,要求公司嚴格控制中短存續期業務規模;目前已累計對27家中短存續期業務規模大、佔比高的公司下發風險提示函。今年以來,中保監密集出台《關於規範中短存續期人身保險產品有關事項的通知》、《關於進一步完善人身保險精算制度有關事項的通知》和《關於強化人身保險產品監管工作的通知》等多項規定,對萬能險的規模、經營管理等進行限制和規範。預料有關措施將有效減低市場過份激烈競爭,有助提升保險行業的盈利能力,估值將有修復空間。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