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6°C 90
深交所:下半年將進一步加強市場一線監管
18/07/2016 15:45
深圳證券交易所日前召開第三屆理事會第47次會議,通報深交所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況和下半年重點工作安排、落實中央巡視回饋意見及赴境外市場考察調研等有關情況,研究審議預決算等相關財務事項。與會理事就相關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並就做好深交所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會議認為,今年以來深交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證監會有關決策部署,在加強党的建設、貫徹依法從嚴全面監管以及建設新一代交易系統等方面取得較好成效,党的領導進一步加強,市場組織更加規範,市場監管更加有力,內部管理明顯改進。

會議強調,深交所下半年的工作任務更加繁重,要堅決貫徹落實證券期貨監管系統2016年年中監管工作會議要求,持續推進党的建設、作風建設和廉政建設,著力夯實市場制度基礎和內部管理基礎,穩定市場各方預期。

會議指出,下半年深交所要把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持續深化中央專項巡視整改工作,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堅決維護市場穩定運行,更好地發揮多層次資本市場融資功能,全力推進市場改革發展和開放創新,努力在更高層次、更大範圍服務資本市場和“十三五”國家發展戰略全域。一是堅守市場安全運行和風險防控底線,加強風險監測、監控和預警,確保市場安全平穩有序運行,堅決防止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風險。二是進一步加強市場一線監管,強化會員對維護市場交易秩序的責任,更加有效地發揮會員作用,動員各方力量參與市場建設。三是進一步提升市場服務能力,不斷完善交易所功能定位,充分發揮交易所平臺作用,為支援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服務實體經濟發展提供更加堅實的基礎。
來源:中國證券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