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8°C 88
鋼鐵企業今年的業務表現增長理想 前景仍然看好
18/12/2018 09:48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發表 2018 至 2019 年中國鋼鐵工業現狀與發展展望表示,2018 年到目前為止,是中國鋼鐵行業在金融危機後的 10 年中運行最平穩的一段時間。鋼產量有所增長,鋼材價格穩定在合理區間,企業效益進一步改善,行業運行品質和效益處於更穩中向好的狀態。2015 年中國鋼鐵行業全行業嚴重虧損,很多大鋼廠難以為繼。但 2016 年迅速扭轉了局面,2018 年又進一步向好。這種局面是由於有經營觀念的轉變,更是因為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使中國鋼鐵行業以嶄新面貌面對未來。中國鋼鐵工業化解過剩產能,清除地條鋼,優化產能結構和市場環境,基本解決了產能過剩問題,達到了優勝劣汰的目的,從根本上解決了多年難以解決的問題,這是鋼鐵行業最重要的戰略性調整。隨著中國鋼產量由過去連年高速增長期轉入現在的峰值平台期。對於未來的形勢,從 2016 年開始,中國鋼鐵行業一年比一年好,2018 年上半年更好,但第四季度和 2019 年會面臨更多挑戰,預計 2019 年需求會平穩。鋼鐵企業今年的業務表現增長理想,預期受惠於鋼材價格持續上漲,鋼鐵產能受到控制,料可改善鋼鐵業經營環境,防止惡性競爭。鋼鐵企業的前景仍然看好。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