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7°C 79
大量奶粉品牌將因新註冊退出 國產奶粉有望藉機改善業務
17/11/2017 09:55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特殊食品註冊管理司官員表示,目前已通過嬰幼兒配方奶粉註冊有93家工廠的598個配方,包括境內70工廠的486個配方和境外23家工廠的112個配方,新註冊規定將於2018年1月1日全面實施。監管部門關注幾方面問題,一是配方註冊與其他監管工作的制度銜接;二是進一步打通、完善變更有關事項;三是進一步理清配方註冊和備案的關係;四是進一步完善資訊系統,實現智慧化管理;五是進一步完善註冊現場核查相關事項;六是有計劃對獲得註冊證書企業開展檢查、督導。國產奶粉企業亦有新的發展目標,旨在提升市場佔有率及國際影響力上。市場將有大量因註冊制而退出的奶粉品牌,正好為國產奶粉帶來新機會,市場人仕預料有約700億元新增市場份額給還留在奶粉市場的品牌爭奪,奶粉企業業務表現有望獲得理想改善。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