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6°C 93
內地資金南下
26/08/2016 08:54
據內地媒體報導,Wind數據顯示近期滬港深主題基金的規模已達341.64億元人民幣。今年二季度,這批基金淨申購額達30億份,特別是幾隻過往表現良好且港股配置比例較高的基金獲得大量的淨申購。市場分析指,隨着人民幣貶值預期的強化,內地資金亦有境外資產配置需求,大量資金通過港股通南下進入香港市場,推動港股近期持續走強,也使得衡量內地和香港估值差異的恒生AH股溢價指數由年初的140下降至124,創近一年新低。內地投資者風險偏好持續下降的背景下,A股的市場風格逐步由新興成長轉向價值成長,港股的投資價值正逐步得到資金的青睞。內地資金南下,追求穩定回報,同時迴避匯率風險,有助港股獲得強而有力的資金來源,改善大市交投及市況表現。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