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7°C 88
內地將降低進口關稅 對內地消費品牌影響亦有限
28/11/2017 09:43
財政部日前宣佈將調整部分消費品進口關稅,平均稅率由17.3%降至7.7%,部分商品的進口關稅下降22個百分點,今年12月開始實施。今次降低進口關稅的消費品共涉及187個,降幅明顯,不少消費品類的稅率被腰斬僅為原稅率的一半。實際上,自2015年至今,內地先後在2015年6月、2016年1月和2017年1月連續3次降低消費品進口關稅,均主要針對內地居民在境外購買意願較強、關稅稅率較高的服裝、箱包、鞋靴、特色食品和藥品等消費品。整體而言,措施應有助刺激優質進口消費品的銷售,並逐步減少跨境電商及個人郵購的倚賴,不過預料相關影響短線仍然輕微,對內地消費品牌的影響亦有限。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