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 (星期二)30°C 65
全國奶業發展規劃
11/01/2017 09:15
農業部、發改委、工信部、商務部、食藥監總局等五個部門共同組織制定《全國奶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規劃首次明確奶業發展的戰略定位,指出奶業是健康中國、強壯民族不可或缺的產業、食品安全的代表性產業、農業現代化的標誌性產業、一二三產業協調發展的戰略產業。目前內地奶業總體規模僅次於印度和美國,但奶牛單產水平、資源利用效率和勞動生產率與奶業發達國家相比仍有差距,國產乳製品競爭力不強,消費者對國產乳製品,尤其是嬰幼兒配方乳粉仍缺乏信心。規劃提出11項主要任務,包括優化區域布局;發展奶牛標準化規模養殖;提升嬰幼兒配方乳粉競爭力;推動乳製品加工業發展;加強乳品質量安全監管;加快推進產業一體化;打造國產乳品品牌;加強良種繁育及推廣;促進優質飼草料生產;推進奶牛糞污綜合利用;加強奶牛疫病防控。規劃明確提出嚴格行業准入,推動嬰幼兒配方乳粉企業兼併重組。規劃強調支持乳品企業建設自有自控的嬰幼兒配方乳粉奶源基地,鼓勵研發適合中國嬰幼兒的產品,培育具有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的國產嬰幼兒配方乳粉品牌。規劃提出,到2020年,年收入超過50億元人民幣的大型企業達到3至5家,嬰幼兒配方乳粉行業前十家國產品牌企業的行業集中度達到80%。有關規劃將對上市大型企業提供更大發展空間,預料併購活動陸續有來,有助提升行業估值。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