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6°C 85
藥企近日受政策持續困擾 短線保持觀望
11/12/2019 10:11
內地早前舉行第三輪藥品帶量採購座談會,新的集採規則流出,此輪中標企業數量將採取淘汰機制,總體上採取「n-1」中標,最多6家中標。此輪集採預計在半個月到兩個月後啟動,35個品種均為10月底前通過一致性評價的品種,採購市場依然為全國各省公立醫院,共32個區。在業界普遍關注的中標價格方面,根據新規,通用名下最小單位的最低中標價,為天花板價。價格會提前公示,以防止無效報價。與前兩輪集中採購相比,中標企業數量也將發生變化,此輪將採取淘汰機制,總體上為「n-1」中標,即3家中2家,5家中4家,最多6家中標,最低價中標的企業,可以優先選擇全國2至3個省,其他中選企業按價格高低輪流選擇其餘省份。多家參與的,報價超過最低價約1.8倍觸發淘汰機制自動出局。對應的市場份額方面,1家企業中標對應全國50%的市場份額,中標2家、3家、4家以上對應的市場量分別為60%、70%、80%。內地前兩輪藥品集採的中標價明顯低於預期,市場預計今輪集採中標價仍會明顯降價,市場亦關注內地新一輪藥品集採範圍會否進一步擴大,並導致各大小藥廠的競標藥價明顯下調。藥企近日受政策消息持續困擾,短線保持觀望。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