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7°C 84
財新:證監會嚴控定增跨界虛擬產業被禁
11/05/2016 13:10
財新網報導,知情人士表示,證監會已經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聯網金融、遊戲、影視、VR四個行業。比如水泥企業不准通過定增收購或者募集資金投向上述四個行業。同時,這四個行業的並購重組和再融資也被叫停。

上述知情人士稱,如果一家上市公司連主營業務都做不好,跨界做跟主業完全不沾邊的虛擬產業,通常都是打著並購重組的旗號進行概念炒作,不斷吹高泡沫,最終損害的還是投資者利益

投行人士表示,早在今年3月,證監會就已經對上市公司跨界定增第二產業的項目進行收緊,對該類項目進行“專項核查”,但當時並未明確禁止上述四類行業的並購重組,當時屬於“小範圍”設卡,監管層希望資本市場的資金儘量的流向實體經濟產業。上述四類虛擬產業的估值存在很大泡沫,很難有明確標準來判斷估值是否合理,只要邏輯可行即可,不免引起市場諸多質疑。
來源:Wind資訊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