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6
媒體報導神華集團與大唐集團討論合併可能性
31/03/2017 09:40
內地媒體報導,國資委要求神華集團與大唐集團討論合併的可能性,討論尚在早期階段,兩家公司最終是否合併仍未確定。如果合併成事,將誕生一家公用事業巨頭,資產總值將達到約1.66萬億元人民幣。消息指,國資委鼓勵兩家公司探討合併可能,神華和大唐的業務具有互補性,合併的話也順應供給側改革的努力中國神華(1088)早前豪派特別息引來市場猜測,集團表示考慮到近年資本開支相對低,未分配利潤達1,500多億元人民幣,目前集團的經營現金流足夠支持派發特別息,而且槓桿水平穩定,相信派特息對集團財務及未來建設項目沒有影響。今次消息配合早前的特別息安排,相信會加深市場對國企間併購的憧憬。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