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7°C 86
中央提出加大基礎設施領域 有助加強水泥行業需求
14/11/2018 09:50
據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2018年1至9月份累計,全國水泥產量158250萬噸,同比上升1.0%。9月份,全國水泥產量20781萬噸,環比增長3.8%,同比增長5.0%。據此測算,9月份中國水泥日均產量為692.7萬噸,環比增長7.3%。此外,2018年1至9月份累計,全國平板玻璃產量64763萬重量箱,同比上升0.4%。9月份,全國平板玻璃產量7267萬噸,環比減少14萬重量箱,同比增長3.9%。今年以來,基建需求加環保停限產,對水泥行業形成有力支撐。同時,新增產能關緊。多重利好下,近來水泥市場量價齊升。水泥企業主要受益上半年價格同比較大幅度提升,華東、華南地區還受益雨水天氣較少需求同比改善。業內預計,上半年水泥行業實現利潤預計在650億元(人民幣,下同)左右,跟去年同比增長幾乎百分之百,也就是翻一番,創了歷史的新高。在短期前景較為明朗的情況下,業界普遍預計,今年整個水泥行業的利潤大概會達到1000億元。展望中長期,目前中國水泥市場整體處於成熟期。在當下國家深化供給側改革和行業季節性錯峰生產的背景下,行業集中度提升有望加速。新一輪第二階段環保強化督查將啟動。這場涉及北方市場約40個城市大氣污染防治督查的措施,有利北方水泥市場。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加大基礎設施領域的力度,有助加強水泥行業需求。水泥股表現在市況波動時相對較硬淨。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