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8°C 85
內地互聯網保險監管辦法開徵意見最快年內發佈
21/10/2014 17:08

據悉,首份針對互聯網金融領域的監管檔——《互聯網保險業務監管暫行辦法》正在行業內部開徵意見,正式文件有望於年內發佈。

從《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來看,核心要點主要包含以下幾方面:第一,互聯網保險銷售可以突破保險公司分支機搆的經營區域限制,這也是業界最關心、也是此前爭議較多的部分。從徵求意見稿來看,監管部門並沒有對是否放開經營區域限制進行“一刀切”,而是適度放開簡易型互聯網保險產品的經營區域限制。涉及人身意外險、定期壽險和普通型終身壽險;投保人或被保險人為個人的家庭財產險、責任險、信用險及保證險的互聯網保險業務,可將經營區域擴展至未設立分支機搆的省市。
來源:Wind資訊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