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8°C 80
中興通訊再遭美國調查 市場憂慮營運受阻 股價或短線受壓
18/03/2020 09:56
外電報導中興通訊(0763)再遭到美國司法部調查,涉嫌賄賂外國官員,中興通訊表示未收到美國政府相關部門就有關事項的通知,並指會與美國方面積極溝通,如有應披露事項,會及時披露,目前生產經營活動一切正常。報導稱中興通訊涉嫌賄賂外國官員,以獲取國際訂單優勢,正遭美國司法部的調查,但未有公開相關官員名單或更多細節。報導指相關調查涉及違反《美國海外反腐敗法》。中興早前被指在肯亞等十多個國家存在賄賂行為,過去中興也曾被指違反美國對伊朗及北韓制裁令。2017年,中興通訊因為違反聯合國對伊朗和北韓的相關禁運規定,遭到美國政府發出禁售令制裁,導致中興通訊營運大受影響。最後,不得不在付出 11.9 億美元的巨額罰款,並且簽訂接受美國政府相關監督的條件和解。市場憂慮今次調查將會對中興通訊未來的營運造成困擾,股價難免短線受壓。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