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7
央行週四將進行850億元7天期逆回購,實現淨投放350億元
19/05/2016 16:08
央行週四將進行850億元7天期逆回購,當日有500億元逆回購到期,實現淨投放350億元。

週三,央行公開市場操作延續小額淨回籠態勢。當日央行開展了7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交易量較前一日的500億元增加200億元,中標利率持穩於 2.25%。考慮到當日有800億元逆回購到期,由此央行公開市場單日淨回籠100億元,為連續第二日淨回籠,前一日淨回籠200億元。

市場人士指出,週一央行提前超額續作MLF提振市場情緒,本周以來銀行間市場主要品種回購利率整體穩中趨降,連續小額淨回籠不改資金面寬鬆態勢。不過考慮到央行開展MLF操作主要意在對沖流動性缺口,且匯率波動和月度繳稅等因素仍將擾動5月資金面,短期內市場態度仍偏謹慎。總體來看,在貨幣政策保持實質穩健的背景下,預計央行後續將繼續通過“OMO+MLF+PSL”組合操作調控流動性,短期依然以維持資金面平穩格局為主。
來源:Wind資訊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