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7°C 84
央媽出手打低遠期離岸人民幣提高兩地套利成本
01/09/2015 14:32

路透報道,中國央行將從10月15日起對開展代客遠期售 業務的金融機構收取外彙風險准備金,准備金率暫定為20%。分析人士指出,央行此舉目的在增加當前興盛的兩地套利成本,打低遠期,有利於人民幣彙率的整體穩定。


分析指出,對遠期售彙業務收取風險准備金將急劇提高遠期購彙成本,影響市場流動性。但此舉有利於掉期和期權市場的發展,長端掉期有望下行,而期權市場亦將迎來機遇。消息人士指出,代客遠期售 業務按美元計算交存外 風險准備金,非美元幣種業務折算成美元交存。金融機構外彙准備金計算公式為:當月外 風險准備金交存額=上月遠期售 簽約額*外 風險准備金率。從表述看,新規只會對增量業務產生影響而並不會影響到存量業務。分析人士稱,從上述表述看,新規只會對增量業務產生影響而並不會影響到存量業務。
來源:Wind資訊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