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5°C 92
智能手機整體增長放緩 手機製造商將面臨更激烈競爭
02/12/2016 09:04
根據IDC的最新預測,2016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預計達14.5億部,按年增長僅0.6%,遠遠不及2015年的10.4%增長率。不過,4G智能手機仍將保持兩位數的增長率,預料增長21.3%,出貨量達11.7億部,增長主要來自新興市場,除日本外的亞太地區、拉丁美洲、中歐和東歐、中東和非洲。新興市場2015年智能手機出貨量中只有61%為4G手機,今年的比例將增至77%。成熟市場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和西歐的4G手機普及率將進一步提高,由2015年的85%升至今年的94%。IDC表示,Android仍是新興市場最受歡迎的系統,而iOS則面臨負增長的風險。IDC估計,iPhone出貨量連續三個季度同比下滑後,iOS年底的市場份額將下滑11%,Android則會增長5.2%。由於智能手機整體增長放緩,手機製造商將面臨更激烈競爭,相關配件則需要進一步提升技術,進軍高端產品,以及多元化客戶群,避免單一客戶風險。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客戶持有騰訊及聯通)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