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7°C 87
互聯網新趨勢低幼及銀髮新線民增長快 將成兵家必爭之地
31/01/2019 09:35
企鵝智庫日前發佈《2019-2020中國互聯網趨勢報告》,報告發現中國互聯網多個新趨勢,包括中國的移動互聯網紅利正在向新板塊遷移;在一二線城市18-40歲的核心使用者中,互聯網紅利日益稀少;老年網民的增長比想像的更快,不論規模還是消費能力,他們都有可能成為未來紅利中最大的一塊;在低年齡段上,紅利從年輕流向低幼,更多 10歲以下兒童及其父母,在互聯網上消費內容、購買服務;龐大的初中及以下學歷網民,對手機很依賴。互聯網不僅為他們提供娛樂,還影響著他們的消費和認知;五線及以下城市,包括農村,是互聯網新熱土。 那裡的年輕人同樣習慣了熬夜,擁有更多需要填滿的時間;移動支付將全面普及,把線下零售高效接入互聯網體系,整個市場將開啟線上線下一體化階段;輕度娛樂,包括休閒類遊戲和低門檻視頻,在低幼、銀髮等新線民中更易落地,在接下來有更大機會。互聯網競爭進入白熱化階段,銀髮市場將成兵家必爭之地,四五線及農村用戶對產品需求跟一二線城市有所不同,製造市場空間給新加入者爭取。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