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4°C 96
內地股市受壓指信託資金降槓桿所致 料影響港股程度應有限
05/02/2018 09:42
內地股市近日受壓,有報導指是信託資金降槓桿引發大幅拋售所致。監管部門確實曾口頭通知,要求降低此前被過度放大的結構化配資業務的槓桿,但考慮到劇烈去槓桿會引發市場波動,監管部門其實給眾多機構留了緩衝期,並未一刀切實施,閃崩更多源自恐慌情緒。內地分析認為,整體市場而言,信託持倉佔比並不高,不足以引發系統性風險。2017年三季度,A股、主板、中小板、創業板中,四類信托持倉總市值佔流通市值的比重分別為1.27%、1.06%、2.09%、1.19%,行業層面佔比最高的紡織服裝、房地產、汽車分別為4.06%、3.26%、2.89%,佔比並不高。信託的配置本身並無明顯市值偏好,整體持倉佔比也較低,不認為單就此因素會引起系統性的風險。相信內地股市出現持續拋售的可能性較低,影響港股的程度應有限。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