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7°C 87
多間機構同意配合開展「跨境理財通」試點 資金有望匯集於港帶來機遇
23/02/2021 10:38
國家外匯管理局日前表示,正研究有序放寬個人資本項下業務限制,包括研究允許境內個人在年度5萬美元便利化額度內,開展境外證券、保險等投資,以配合大灣區「跨境理財通」試點開展。外管局表示,今年會有序開展高水平對外開放試點,提升個人用匯便利度,深化改革開放,改革及完善外匯管理體制機制。



未來會循四個方向展開工作,包括制定未來資本項目開放的總體規劃、在部分區域開展跨境貿易投資對外開放試點、積極參與推動落實多雙邊投資或自貿協定談判、以及研究有序放寬個人資本項下業務限制。就有序放寬個人資本項下業務限制,將包括修訂境內個人參與境外上市公司股權激勵計劃的管理規定,取消年度購付匯額度限制,優化管理流程;研究論證允許境內個人在年度5萬美元便利化額度內開展境外證券、保險等投資的可行性;配合人民銀行做好「理財通」試點。



人行、中國銀保監、中證監、外管局、香港證監會、金管局及澳門金管局早前聯合簽署《關於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的諒解備忘錄》,同意在各自職責範圍內對「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進行監管並相互配合。相關機構將合作推進,爭取盡快啟動,資金有望進一步匯集於香港市場,對金融業發展帶來重大機遇。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