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7
去產能政策如執行到位 有利水泥行業盈利表現
27/07/2017 09:37
2017水泥行業推進去產能強自律增效益大會日前在安徽召開,期間就如何進一步化解產能過剩提出意見。討論稿提出,十三五期間,水泥行業結構調整的重點是去產能,而新增產能現象得不到遏制,去產能效果被新增產能淹沒,因此,遏制新增產能是去產能的前提,是穩增長增效益的前提。協會建議:一、對違規新建生產線專案進行徹底清理,在核准基礎上摸清家底,分類清出違規、手續不全、巧立名目、弄虛作假等企業,提出處置辦法。二、在熟料產能利用率沒有回到合理區間的時間段內,各級政府主管部門不得以任何理由核准雷同技術的新增產能建設項目,中國水泥協會將對批准機關提起行政問責,追究申報企業的責任,保留訴訟權利。三、加大對無證生產企業、無證生產線的處罰力度。責令關閉停止營業,對庇護、縱容無證生產的地方政府部門或領導人提起行政問責。四、對水泥產能置換政策進行修訂。產能置換的原則是不新增產能、必須以減量化為前提。產能置換省份之間不能跨地區置換。五、專案要按照《水泥產能核定標準》重新核定生產線產能規模,並將核定結果通報政府環保、國土、發改、城建、質檢等部門,對新增產能部分通過購買淘汰指標補齊。六、要求取消《關於鼓勵利用電石渣生產水泥有關問題的通知》。建議修訂《氯堿(燒鹼、聚氯乙烯)行業准入條件》中要求新建、改擴建電石法聚氯乙烯專案必須同時配套建設電石渣制水泥等電石渣綜合利用裝置,其電石渣制水泥裝置單套生產線規模必須達到2000t/d及以上的規定。去產能政策執行到位,將有利行業經營環境改善,提升企業的盈利表現。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