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8°C 87
兩大科網巨頭積極擴展業務版圖 類似行動將繼續發生
06/04/2018 09:33
阿里巴巴將聯合螞蟻金服以95億美元對餓了麼進行全資收購,阿里巴巴集團CEO張勇表示,餓了麼將成為阿里新零售戰略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交易後,餓了麼將保持獨立品牌、獨立運營。餓了麼創始人兼CEO張旭豪將出任餓了麼董事長,並兼任新零售戰略特別助理,負責戰略決策支持。內地送餐行業競爭激烈,除老牌競爭對手美團外,老股東之一滴滴自己也做起了外賣業務。在接受阿里多輪融資後,管理團隊股份被稀釋,而且餓了麼至今尚未達到盈虧平衡,全數出售股權並不意外。阿里銳意發展新零售,增加線下流量,一方面為合作方提供支付寶首頁流量入口,亦提供資金支援。餓了麼的「蜂鳥」配送體系已經有幾年的探索,基本可以滿足即時配送的需求。通過收購獲得餓了麼的配送體系,對於阿里來說是一筆非常划算的買賣。未來兩大科網巨頭繼續積極擴展業務版圖,類似的大型收購將會繼續發生。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