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7°C 79
市場期望更多補貼政策出台 刺激汽車消費
30/05/2019 09:38
廣東省政府日前出台《廣東省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實施方案》,針對當前制約消費突出問題,提出九方面29條具體舉措,包括逐步放寬廣深汽車搖號和競拍指標,以激發消費潛力。汽車消費成本次方案的重點領域,方案明確表明,要優化汽車消費環境,逐步放寬廣州、深圳市汽車搖號和競拍指標,擴大准購規模,其他城市不得再出台汽車限購規定。意味着未來在廣州、深圳兩市獲取車牌的難度有望下降,消費者搖號等待時間有望縮短,車牌競拍的價格也可能稍為下降。方案也聚焦系統性優化新能源汽車,以及汽車消費環境,如促進汽車消費優化升級,重點推廣新能源汽車應用,加快充換電基礎設施建設,並對全省高速公路服務區、城市新建公共停車場、社區等充電設施的建設作明確要求。此外,方案還提出完善二手車消費市場,包括簡化二手車交易手續,交易所在地可直接辦理轉移登記手續,推進全省機動車轉籍檔案資料電子化轉遞等。廣東促汽車消費的措施,將同時利好車廠和經銷商,市場亦期望有更多補貼政策出台,刺激汽車消費。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