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4
政策對藥價帶來下調壓力 醫藥股顯著受壓宜持觀望態度
10/06/2019 10:01
國務院日前印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19年重點工作任務》,共涉及研究制定的文件15個,推動落實的重點工作21項。《任務》明確兩方面重點工作內容。一是明確要求制定時間表和指定相應的負責部門。其中,6月底前要完成的文件包括發布鼓勵仿制的藥品目錄等。二是要推動落實的重點工作,主要圍繞解決看病難看病貴問題和加強醫院管理等方面,提出21項具體工作。解決看病貴方面,提出推進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推進高值醫用耗材改革、鞏固完善國家基本藥物制度、推進醫保支付方式改革、完善公立醫院補償機制、深化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深入實施健康扶貧等重點工作。業內人士稱,第二批帶量採購有望在9月底之前啟動,而在政策制定後,帶量採購有望全面鋪開。市場憂慮措施對藥價帶來下調壓力,導致醫藥股顯著受壓,目前宜持觀望態度。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