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5°C 94
MSCI議新標準 A股更易獲海外投資者接納
27/03/2017 09:30
MSCI將第四度諮詢是否將A股納入國際指數系列,MSCI提出新建議,由以往視QFII/RQFII為外資進出A股的主要方式,改以滬深港通為基礙,計算初期納入情況。MSCI新建議的變化包括:初期只納滬股通、深股通內的大型A股;不包括相應H股已納入MSCI的A股;過去12個月曾停牌50日或以上的都會被剔除。新標準下,獲納入A股的數目由原先448家,大減至169家。A股於MSCI中國的初期權重由3.7%降至1.7%,於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就由1%降至0.5%。經過調整後,相信方案更容易獲海外機構投資者接納,對A股肯定屬正面消息。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