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星期二)26°C 86
經濟下行壓力下 內需、醫療、教育、環保仍可看漲
09/07/2018 09:54
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表示,2018年下半年可能面對經濟下行壓力,中美貿易戰具有長期嚴峻性和持續性,房地產靠限價限購等行政手段來調控,違約風險爆發,需要更加積極的財政政策刺激內需,抵禦匯率風險、減少貿易順差。隨著增值稅和進口關稅下調的減稅效果逐步顯現以及個稅改革的持續發酵,財政收入增速將有所放緩,財政支出增加、結構優化,重點傾斜高科技新興產業,從基建類支出轉向民生支出,養老、醫療、教育、環保等公共支出增加。自今年2月份以來央行三次降准,第一次春節前後採用的臨時準備金動用安排、第二次417定向降准,釋放4000億增量資金,第三次624支持債轉股和小微企業,釋放7000億資金,降准力度逐漸增加、結構性引導的加強,未來央行寬貨幣政策力度會不斷加大。穩中求進的金融去杠杆方向不變,更側重於結構性去杠杆,結構性緊信用。通過對外開放、放開行業管制、減稅降費、國企改革、鼓勵創新等推動新一輪改革。預期內需、醫療、教育、環保等板塊仍可看漲。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