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9
內地數據顯示電影市場有回暖跡象 有望帶動相關股份估值提升
10/10/2017 09:39
根據內地數據顯示,截至10月7日,今年「十一檔」電影市場累計票房為26.81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50.7%。國產電影票房為此次「十一檔」電影市場的「主力」。票房回暖的原因包括國產電影內容質量提升、口碑傳播、營銷手段升級等。早前德勤發布《2017中國電影產業白皮書》指出,中國電影市場已由過去的賣方市場,轉變為以消費者為主導的買方市場,電影消費轉向「優良體驗」的品質化需求升級。在消費升級的帶動下,製作競爭將從「量的競爭」轉型為「質的競爭」,從而推動中國電影產業走向新的轉捩點。現時觀眾對優質觀影體驗的需求愈來愈高,報告建議業界應將國產片推向國際,瞄準國際電影市場,並開展全球合作模式。同時,電影票房的高低亦依靠電影行銷公司。內地票房經歷一段低谷時期後,近月有回暖跡象,有望帶動相關股份估值提升。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