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8°C 81
教育股出現較大幅調整 預期教育股表現優於大市
05/07/2018 09:53
據調研機構弗若斯特沙利文預計,2016至2020年中國中產階級家庭崛起,將帶動民辦基礎教育年複合增長達12.1%,政府大力鼓勵民間投資進入教育業,預計行業總規模至2020年將超過3255億元。中國近年積極推動民辦教育,民辦教育保持穩中有進的良好發展。修正後的《民辦教育促進法》2017年9月開始實施,這為民辦教育產業掃清了對接資本市場的一些法律障礙,並通過將教育資產劃歸為經營性資產從而使其具備實現證券化的可能。這是內地教育企業增加來港上市的原因。但新民促法生效後,仍有許多細則有待落實。修法確定了盈利性民辦教育機構的法律保障,大大增強了社會資本進入民辦教育行業的信心,並且為行業創造了更多發展機會。截至2016年底,全國共有各級各類民辦學校17.1萬所,在校學生達到4825萬人,分別超過全國學校數及在校學生數的三分之一和六分之一。受到政策扶持,中國民辦基礎教育與高等教育行業規模不斷擴大,民辦基礎教育行業總收入由2011年的992億元人民幣增加至2016年的2173億元,年均複合增長率達17%;民辦高等教育行業總收入由2011年的646億元人民幣,提高至2016年的954億元人民幣,年均複合增長率8.1%。隨着內地經濟發展,社會對高等教育的需求不斷攀升,具備高學歷及專業技能更成為畢業生爭取優質工作和理想薪酬的必備條件。但現在內地公立高等教育資源仍然有限,高考生數量遠高於公立大學招生量,部分地區的學生更因戶籍問題未能進入大學,高等教育的需求為民辦教育行業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也促使了民辦教育成為內地教育行業的重要增長點和促進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教育股今年以來累積不少升幅,隨著最近大市受海外因素包括國際貿易戰影響出現較大幅調整,投資者可留意強勢股,預期教育股可成為國際貿易戰的資金避風塘,表現優於大市。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