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7°C 87
憧憬債券通短期內開通 可為港交所增長收入
10/02/2017 09:55
港股近日向上突破,主要因投資者憧憬債券通短期內會作出公佈。中港兩地資本市場逐步實現互聯互通,滬港通、深港通運作順暢,債券通有望成為下一步開通對象。一方面可協助香港發展債券市場,不用過份集中於股市發展,另一方面可為港交所及券商尋找收入增長模式。在港上市的企業亦可望有更多渠道融資,降低融資成本,對內地投資者而言,穩定收益及能對沖人民幣貶值風險的港元債券相信亦有相當吸引力。由此可見,方案可達至多贏局面,值得支持。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