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7°C 86
外資持股限制放寬 中央決心開放金融業
15/11/2017 09:51
除證券及基金管理外,銀行業亦有開放措施,內地將取消對中資銀行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的外資單一持股不超過20%、合計持股不超過25%的持股比例限制,實施內外一致的銀行業股權投資比例規則。未來銀行業股權投資比例限制尚不明朗,民營企業目前在銀行持股一般不超過30%,如騰訊在前海微眾銀行持股30%,國有股東則未受此類限制,中央匯金公司持股建設銀行,中信持股中信銀行,比例均在50%以上,故此未來外資持股限制有待進一步釐清。保險業方面,中央提出外資持股人身保險公司比例開放時間表,三年後將單個或多個外國投資者投資設立經營人身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的投資比例,從現在的不超過50%放寬至51%,五年後投資比例不受限制。整體方向顯示中央開放金融業決心,有助增加行業競爭,提升業內核心競爭力。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