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9
周小川表示考慮如何以及何時退出量化寬鬆
28/03/2017 09:33
人行行長周小川表示,在實施多年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之後,本輪政策周期已經接近尾聲,即貨幣政策不再如過去寬鬆。儘管現階段,包括日本在內的各國央行依然面臨着許多挑戰,但大方向上,大家都意識到貨幣政策所面臨的局限,是時候考慮如何以及何時退出量化寬鬆的問題。周小川表示,現階段應重點強調結構性改革和長期的戰略調整,不能過度依賴貨幣政策,這個信號至關重要。事實上財政政策對於結構性改革很重要,沒有財政政策,很難進行結構性改革。未來會有更多國家轉向財政政策和結構性改革。通脹方面,周小川表示,一些國家確實已經出現再通脹,大宗商品價格也出現上漲,但現在說全球範圍內存在再通脹為時尚早。央行還是要對通脹保持警惕,因為貨幣政策制定與通脹水平密切相關。中國將進一步擴大金融部門開放,包括銀行、保險、投資銀行、證券公司和支付系統等領域。但在談判過程中,中國在擴大金融部門開放的同時,也關心中國投資者,特別是私人部門投資者能否在海外獲得公平待遇。環球貨幣政策較前偏緊,造成資金流動性減低,對資產價格有一定影響,投資者需小心觀察。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