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6°C 89
市場對帶量採購充份預期 料藥企股價不會有太大壓力
16/08/2019 10:06
內地媒體報道,有關部門日前已就全國範圍內推開「4+7」帶量採購試點進行相關部署,要求未實行地區上報公立醫療機構相關藥品2017年、2018年實際採購數據。日前國家醫保局召開「4+7集採擴面企業座談會」並下發《關於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擴大區域範圍有關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除「4+7」原試點城市以及確認全省跟進帶量採購的福建和河北外,其餘各省需統計匯總本地區公立醫療機構等相關藥品2017年和2018年實際採購數據。此次帶量採購重點在執行地區擴圍至所有省份與地區,涉及公立醫療機構,鼓勵醫保定點非公立醫療機構、軍隊醫療機構自願參與。據悉,此次帶量採購涉及的藥品品種保持不變,參與企業包括通過一致性評價品種的原研及仿製藥生產企業。因此,此次採購價格不得高於此前「4+7」帶量採購試點中標價。若針對同個藥品多個藥企報價,報價最低企業直接中標,其餘企業依次決定是否接受最低報價跟進,直至中選企業滿三家。這意味帶量採購擴圍後價格或更低,更意味不再僅僅是試點城市,全國都將享受上述藥品的降價紅利。市場對帶量採購為藥企帶來的影響已有充份預期,消息應不會為上市藥企股價帶來太大壓力。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