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6°C 86
華潤啤酒欲收購喜力中國業務 股價反應正面
12/03/2018 09:47
外電報導華潤啤酒(0291)正就收購喜力啤酒中國業務進行談判,交易價值可能超過10億美元。分析指華潤啤酒希望從高端品牌啤酒中獲得新的增長動力。華潤啤酒及喜力間的這一交易很可能包括廣東、海南和浙江省的三家啤酒廠,即喜力在中國的經銷業務和品牌。喜力、百威英博和嘉士伯啤酒等全球啤酒巨頭在新興市場面臨著本土競爭對手及相互間的激烈競爭;投資者均認為新興市場是全球大啤酒企業的成長動力來源。中國是以數量計全球最大啤酒市場。收購消息傳出,華潤啤酒股價反應相當正面,若交易落實,一方面可豐富潤啤的產品線,另一方面可進一步提升市佔率,減低價格競爭壓力。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